Digitsole Smartshoe 智慧避震鞋

Digitsole 是一家專賣智慧鞋與鞋墊的公司,目前推出的產品包括智慧發熱鞋墊、發熱鞋、智慧運動鞋墊和運動鞋等。最初的研發都是從鞋墊開始,推出後將該鞋墊的技術延伸應用到鞋子。過去, Digitsole 曾推出一系列加熱的鞋墊和休閒鞋,主要功能為幫助維持鞋內溫度,以便位處寒冷地區的使用者冬天也能進行戶外活動,並保持良好的活動舒適度。而在2017年Digitsole推出一雙包含自動繫緊鞋帶功能的運動鞋。

Digitsole Smartshoe 具有健康追蹤設備的常見功能,以壓力感測器監測腳底下特定點的壓力,計算使用者的 “Foot Posture” ;內建的加速規則可以追蹤紀錄活動的數據,如速度、距離、卡路里、步數等。透過獲取這些參數,可以在疲勞、受傷風險增加時利用藍芽與手機軟體提醒使用者,也可以化身跑步教練,幫助訓練。

Smartshoe還包含了一項Auto-Tightening自動繫鞋帶功能,只需在APP上點擊,Smartshoe前方上蓋即會向前滑動並鬆開鞋帶。這款智能運動鞋希望能創造一個直接且符合人體工學的步態感受。

Digitsole公司表示過去一直在開發自動調節緩震的鞋墊技術,計畫使用 NeoTech 微孔聚合物,透過吸收少量的能量來改變中底不同區域的硬度,根據壓力感測器偵測到足部不同區域之力量大小來做出不同的反應,讓鞋墊可以依據需要的支撐或避震做出因應。進一步提升緩震性能,為使用者在跑步時提供不同的支撐力。

Digitsole Smartshoe 智慧避震鞋

這款Smartshoe在功能上還未包含這項技術,顯然在自動調節緩震的技術仍未成熟。初步階段,Digitsole 將適應性緩衝與該公司現有的 Run Profiler 鞋墊結合,所有硬體都安裝於可拆的 Run Profiler 鞋墊內部,期望在未來能夠正式推出。避震功能的實現方法與緩震能力一直都是相關產業致力發展的方向,如果這項技術被研發成功,便能讓運動鞋具有更好的舒適性與功能性。

加入會員看更多

更多最新文章

回頂部